武功县:“三项创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6-15     浏览:154    

武功县:“三项创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望越来越高,为了顺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学校,武功教育人走出办公室,深入教学一线,大兴调研之风,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查找出关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班级管理、教学手段、实验教学等方面突出问题32个,归纳为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实验3个方面,大胆决策、高瞻远瞩,于2017年提出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三项创建”(高效课堂示范学校、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实验教学示范学校)活动,并先后出台高效课堂示范学校、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实验教学示范学校创建活动细则,各校按照细则积极实施“三项创建”活动,县局通过初验、复验已于20182019年年度分别召开第一、第二批“三项创建”观摩暨表彰命名大会,命名表彰“高效课堂示范校”30所、“实验教学示范校”9所、“教育信息化示范校”13所。

 

“三项创建”开展以来,武功教育课堂效率大幅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大副提升、教育信息化不断改善,教育质量连年攀升,“三项创建”已成为武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已成为武功教育不断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201911月,武功县教育局对全县60所“三项创建”申报学校进行初验,今年,从525日开始,分三个小组进行复验。为了确保验收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发挥提升教学质量的作用,该县教育局专门召开“三项创建”验收工作动员会,确立“三字” 验收方略。

一是高。即高标准。“三项创建”已开展几年了,不能因为优秀学校已成示范校而对剩余的学校降低验收标准,不仅不能降低标准,还要与时俱进加入新的内涵和要求,强弱项、补短板,争取本次创建的示范校要高于、优于原来的示范校,最终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热潮,使“三项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并迈向更高层次。

二是严。即严要求。本次该局成立三个专项验收小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验收计划和标准,并坚决按照标准严格验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眼里只标准没人情、只有纪律没有放任。

三是实。即求真实。本次验收要洗净铅华看真容。验收采取不听汇报,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要求验收学校领导班子脱稿回答相关问题,并通过实地查看、检测等方式,检验课堂效率、实验效果和信息化教学手段,以便看到更真实的“三项创建”水平。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