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职教园新区疫情防控学生报到方案

   日期:2020-06-06     浏览:240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

职教园新区疫情防控学生报到方案

一、工作目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工作督查制,严禁信息不报、迟报、漏报、瞒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学生返校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工作有序开展

组  长:于志明

副组长:马进伟  杨海燕 韩 洁 王金旺 刘诗鹏 李伟红

成  员:全体中层干部

(二)成立学生返校工作小组,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组  长:韩 洁 王金旺

副组长:张亚斌 徐士杰  梅中伟  王德军

成  员:全体中层干部及现代服务系全体班主任

三、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学生返校及相关准备工作

1.开学前对学生寝室、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在公共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学校入口(大门、宿舍、教室及食堂),配有必要红外温度检测设备和观察室,学生备足开学两周个人防疫物资(洗手液一瓶、温度计一支、口罩20个等)。

2.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在开学前两周详细掌握每位学生健康档案(有无疫情区域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明确返校学生必须身体健康;学生报到时乘坐交通工具进行统计,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主任提前给予防护指导,到校后给予多关注。

3.班主任提前向学生发送报到流程图,寝室分配表及在校一日常规要求。校医提前设计好晨午检信息登记表格备用。

(二)报到流程与要求

1.身体自查:学生离开家前进行体温自测,≧37.3℃或干咳、无力、腹泻等症状时,与班主任联系并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保留诊断结果,暂时不要来报到,等待病情排除和痊愈后,携带相关证明学校同意后再来报到。

2.返校途中:

(1)尽量选择自驾车返校,由家长送至学校门口,接受检疫正常后方可入校。如不得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记录行程,上报给班主任。若体温高于37.3℃则不得进校,由家长接回观察休息,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2)随时保持卫生,减少接触公共设施物品,如有接触,第一时间洗手。如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学校和防疫部门报告。

(3)保持警觉,不聚众返校,不互相捎带物品。发现周围有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学校或警务人员。

3.报到方式:因疫情影响以“分时报到、分批入校、分类(AB)入班”为原则,实行小班教学,每班30人左右,A班在原教室上课,B班在二年级相应的教室。4月18日之前,各班提交分班名单和编号,教务处、后勤处摆放桌椅,粘贴座号。分批进入教室,B班同学先进原教室取出个人物品到指定教室就座,然后A班同学开始进入教室就座。为减少聚众时间,采取错峰进入教室。

现代服务系疫情期间教室分配排表

班级

学生人数

学习教室

班主任

备注

19级航空1班

46

6-B501

7-210

章远驰

调15人到7-210

19级航空2班

45

6-A508

7-210

张欣悦

调15人到7-210

19级形象设计1班

40

7-114

7-217

刘昱初

调8人到7-217

19级形象设计2班

45

7-112

7-217

贺南

调13人到7-217

19级形象设计3班

43

7-110

7-217

王春欣

调10人到7-217

19级物流1班

36

7-102


王娜


19级物流2班

36

7-108


王萍


19级中德物流班

29

7-120


姜艳红


19级美容美体班

32

6-A408


董瑞洁


学生报到安排

序号

报到时间

报到班级

对应班主任

8:30--9:30

19中德物流班

19级物流1班

19级物流2班

姜艳红

王娜

王萍

9:30--10:30

19级航空1班

19级航空2班

19级美容美体

章远驰

张欣悦

董瑞洁

10:30--11:30

19级形象设计1班

19级形象设计2班

19级形象设计3班

刘昱初

贺南

王春欣

14:00-14:30

学校防疫措施讲解


14:30-15:00

学生防疫演练


15:20--16:00

开学第一课:“认识疫情、敬畏生命、做好防护”为主题观看视频

学生处、班主任

16:10--16:40

班会:学习《学生手册》强调班规校纪律

学生处、班主任

18:30--20:30

晚自习

班主任


4.进校方式:严禁家长和任何车辆进校,学生进入警戒线(间隔1.5米以上),家长止步,由后勤处协助搬运行李,经郑州旅院南门(人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37.3℃、登记后学生方可入校;如出现身体异常家长将学生带回,并到医院就诊检查,保留诊断结果,暂时不要来报到,等待病情排除和痊愈后,携带相关证明经学校同意后再来报到。

5.报到路线:郑州旅院南门→宿舍(整理内务后)→7号教学楼、6号教学楼→进入相应班级。

6.入校登记:学生在南门口内开阔地带找到自己的班主任老师登记处,登记相关信息。登记后按照规定的路线径直到宿舍楼前(间隔1.5米以上)办理入住。较多行李的可交由运输车辆运送。

7.入住方式:在宿舍楼前排成一队(间隔1.5米以上),经宿舍人脸识别系统体温测试,测量体温≦37.3℃、行李消毒、入住登记后,根据提示单线闭环进入宿舍,进行个人物品消毒及内务整理;学生进入宿舍,按提前指定的床位入住,收拾个人行李物品,在没有楼层教官的统一指令之前,不得离开宿舍楼。宿舍内洗漱间每次最多允许1人同时定点使用,楼层洗漱间每次最多允许4人同时定点使用,学生如需去楼层公共洗漱间、卫生间,可根据洗漱间、卫生间人数排队使用,排队间隔不少于1米;如有异常,进入一楼隔离室,等待家长送往医院就诊检查。

8.宿舍管理:因疫情影响,学生根据上级要求,确定每个宿舍住宿人数,保持最大合理距离;不串宿舍;私人物品不得公用(尤其毛巾、拖鞋等)。待疫情结束后重新调整宿舍。

9.教室管理:学生根据上级要求确定上课情况、不串教室,不聚众活动。上课发言讨论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面对面讲话。除吃饭就寝时间,全程佩戴口罩,设置隔离教室。

10.仪容仪表:学生进入宿舍收拾行李后,统一着校服入班,如温度较低,上衣须穿,内层加厚;不得留长发(发不过耳)、染发、不得带任何首饰、不得穿奇装异服。

四、责任与要求

序号

工作内容

工作标准

责任人

1

南门铺设消毒地毯、红外体温度检测、学生、行李入校前消毒

无漏检、漏消,异常有记录

徐士杰

2

家长严禁进入警戒线、学生找到班主任老师登记信息,间隔1.5米以上

有序进校、无喧哗吵闹

张亚斌及班主任

3

学生行李成批搬运

(南门-学生宿舍)

安全、有序、

责任到人

王昱杰保安等

4

学生有序进入宿舍间隔1.5米以上。具体行走路线:

(1)南门---南一马路

(2)南一马路--行政广场

(3)行政广场——彩虹桥

(4)彩虹桥---5号宿舍楼

保持大于1.5米间距,不闲谈,不摘口罩

郭少峰

牛红亚

王慧芳

蔡国庆

5

宿舍体温测量、安排学生入住、整理内务

无漏检、入住有序、内务整洁

朱璐凯及其他教官

6

AB分班,学生进班

不拥挤、不喧哗

朱烨、张亚斌及班主任

7

开学第一课

内容充实、有效

赵翔及班主任

8

晚自习内容安排

安静、有序

系主任及班主任

10

晚自习结束回宿舍

提醒学生保持合理间距、佩戴口罩

值班干部及值班老师

11

宣传报道

捕捉感人、精彩画面、新闻报道

徐慧珊

12

领导接待与信息发布

接待有礼、信息发布合理有据

张磊

13

异常情况统计与上报

数据真实可靠

赵翔

14

学生行李标签

有标签、不误领

连宇坤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