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下月开考 选考长跑须考前体检

   日期:2022-12-04     来源:陕西教育信息网    作者:无言剑    浏览:639    

南昌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下月开考 选考长跑须考前体检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叶新阔报道:南昌市2015年中招体育考试将于下月进行。4月1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南昌市中招体考项目规则与评分表》。据悉,今年南昌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项和选考项组成,体育考试总分为30分,以考生本人实际得分记入中考总分。考生若选择参加1000米、800米项目考试,考前须进行体检。

选考1000米、800米长跑项目须提前体检

据了解,南昌2015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为:50米跑、立定跳远和1分钟跳绳,必考项合计20分;选考项为:男子1000米跑、引体向上、投掷实心球(三选一),女子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三选一),选考项合计10分。

考生在填报体育选考项目时,应依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项目,在中考报名时选定选考项目,选定上报后的选考项目不得更改。考生若选择参加1000米、800米项目考试,须在报考前到本市(县)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心电图检查),购买体育考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耐力跑选考项目申请表。报名时将选考耐力跑项目申请表、体检表原件及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交班主任老师审验。

立定跳远三次试跳无成绩可补测1次

必考项目方面,50米跑项目中,考生考试时须穿胶底运动鞋,不得穿钉子鞋或皮鞋。考生在测试中因他人犯规影响或意外摔倒,经主考同意后,可在当日进行一次补试。男生7.5秒,女生8.5秒记8分。立定跳远项目,考生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参加测试。每人跳三次,仪器自动记录最好的一次成绩。男生2.30米,女生1.90米记7分。

一分钟跳绳项目,不允许考生使用自带跳绳,考生需使用考试现场专用跳绳,每跳一次且摇绳一周为一次有效,考试时长1分钟。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鞋带脱落或被他人影响到,得到监考老师确认后可申请一次补跳机会。男生135个,女生130个记5分。

考生临时突发伤病可申请缓考

此外,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中考体育考试免试、缓试办法。凡符合免试的考生,须于4月18日前由本人申请,提供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交学校核实。全部免试的考生以15分记入中考总分,单项免试的,以该项目满分值的一半分值记入总分。

因临时突发伤病或女生例假需要缓试的考生,须于考试前由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分别报市、县(区)体考办批准,方可缓试。缓试考生只准许一次补考,其成绩按实得分数计算,补考、缓考安排在实际考试的最后一天进行。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