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0-20     浏览:105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公布了陕西省选拔赛获奖名单,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张喜民、张雪侠和袁战军三名教师组成的竞赛团队喜获职工组二等奖。

首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于2022年5月20日至22日成功举办,全省有关行业企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422名选手报名参赛。该校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科学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参赛,由付安英老师担任教练,5名教师组成2个团队参加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2个赛项的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协调参赛事宜及竞赛保障工作。参赛团队根据比赛规程,在赛前深入分析参赛指南,了解竞赛内容,根据选手特点合理分工并进行专项强化训练,为顺利比赛提供了保障。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全面展示了良好的风貌和团队的凝聚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据了解,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包括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测试员(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大数据算法)三个赛项。每个赛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践操作成绩占80%。该赛事以专业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竞技等为主要内容,强化新技术、新技能引领作用,顺应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两支队伍融合发展趋势,同时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新需求催生新职业,新技能提升新动能。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加强了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起到了新的引领作用。学校表示,要以此次大赛为动力,保持只争朝夕、扎实苦练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技术技能大赛工作的新局面。(通讯员: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钟亚琼)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