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西安|外籍人士“秦女子”公益项目里“走读西安”

   日期:2022-10-06     浏览:406    

寻美西安|外籍人士“秦女子”公益项目里“走读西安”

登城墙、赏花灯,包汤圆、过小年……在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为“寻美西安”留学生、外籍人士影像短视频展映活动推荐的参展视频中,众多外国友人通过一场场“秦女子”公益项目,沉浸式感受到陕西、西安的多元文化魅力。

“秦女子”公益项目是在陕西省妇联指导下,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民间交流项目。该项目广泛联系陕西省高校、外办、友协、留学服务机构等,以陕西省内知名景区、文化单位、外贸园区、科技园区等为场地,邀请在陕留学生、外籍人士登城墙、赏花灯,看绘画展、观时装秀……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了解陕西、西安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文物古迹、美食时尚,展示出西安城市气质和陕西之美。

视频中,外籍人士参与了中国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留陕过年的外籍友人共赏花灯、花灯遇良宵——中外联谊·共度元宵、中外公益时尚盛典、浓情中秋·相约友联话团圆、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暨中国书画艺术宣介会、走进蓝海风、“绘就美好未来”丝路文化交流活动等“秦女子”公益项目,一段段精彩画面成为参与者共同的美好回忆。(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薛雯 视频/陕西友联妇女儿童交流服务中心)

来源:西安新闻网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