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开展节能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4     浏览:714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开展节能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从古至今,勤俭节约始终是我们中华民族倡导的优良美德,古时候就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经典名句。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幼儿园的建设,从小培养幼儿的节能环保意识,西安市第二保育院特以“节能你我他,绿色进行时”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具有教育意义的节能环保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老师们精心设计,孩子们热情参与。大班的孩子用能干的小手和童真的想象绘出自己心中的《美丽地球》,以此表达对“地球母亲”深深的热爱。“为什么天空是灰色?为什么河流不再清澈?为什么鸟儿不再歌唱?”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表达着对“节能有我”的看法,有的孩子说“出行要骑自行车”,有的孩子说“要节约用电”、“不能乱扔垃圾”。孩子们简单的话语体现了环保意识正在他们小小的内心生根发芽。小班的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环境逐渐恶化的担忧,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下一起拥抱自然、享受蓝天、探索星空。

地球是永恒的家园,节能是不变的话题,“节能”将作为市二保长期的活动主题一直开展下去,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影响每一个幼儿、每一位教师。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