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西关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承诺践诺活动

   日期:2022-08-17     浏览:221    

为巩固新学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近日,商南县西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新学年师德师风建设承诺践诺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支部书记、园长熊晓亮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存在的少数教师政治站位不高,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有偿补课,收受家长礼品礼金、接受家长宴请,赌博、工作日饮酒或酒驾,推销或诱导学生购买教辅资料,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或有偿补课,不通过正当途径反映诉求、造谣传谣等违反法规纪律和违背师德要求的现象,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提醒教育。他强调要求,老师们必须高度重视自身的师德修养,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师德底线,全面提升工作水准,塑造行业良好形象。随后,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阅读学习《商南县西关幼儿园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慎重而又负责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郑重地向组织、家长和社会各界作出承诺。教师们纷纷表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是对自己行为规范的一种约束,承诺书不只是一纸誓约,更是一份坚定,坚定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的信念。要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准则在心,筑梦前行。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反思工作,守诺践诺,要以规范的师德风范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承诺践诺活动是幼儿园落实新学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的开展,对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将继续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心灵净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叶锋)

(责任编辑:张娜)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