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中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8-17     浏览:916    

宁陕中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赓续北京冬奥会的激情,宁陕中学全力启动“开始键”,分师生两个层面多维度上好“开学第一课”。

师德师风学习,上好"师德第一课”。宁陕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要求全体教师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信条,做“四有”好老师,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放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无上荣光和崇高追求。对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师生向模范学习、争先创优的士气。

两手抓,两手硬,在加强师风师德教育的同时,教师专业技能不放松。

全员开展希沃智慧黑板使用培训,上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第一课

2月17日开学学习会结束后,宁陕中学电教中心对教师使用希沃智慧黑板进行了全员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全体教师了解了使用希沃黑板的基本方法。2月20日再次展开培训指导,针对共性和个性问题答疑解惑。持续的希沃智慧黑板使用培训,帮助教师初步掌握了智慧黑板使用方法,推动了信息化教学的全面展开。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收心工作,开学当日便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吹响新学期的号角。

开学报名第一天,全校组织各班学生观看了省教育厅开设的“开学第一课”。观看之后,让学生以“回顾-总结-展望”为主线,以学习方法创新、学习习惯培养、品德修养遵规守纪、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技能为核心,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交流,谈感受,写心得,使学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进入学习状态,潜下心来学习,全体科任教师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宁中校园充满活力、一派生机:激情早操提振精神,激情早读书香校园。老师们满面春风地答疑解惑,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演练:语文课堂激情飞跃的演讲,数学课堂周密严谨的推演,理化生课堂各具特色的展示,体育课堂更是彰显当代高中生的青春活力........各位科任教师积极筹划精心备好第一堂课,以渊博的学识、艺术的教学、独特的个人魅力打造第一堂课,老师们神采飞扬,同学们精神抖擞,课堂中精彩纷呈,操场上活力四射。

开学季的宁中校园呈现出一派虎年虎气、虎虎生威的景象,全体师生信心百倍,斗志昂扬,锁定新目标,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余楚辉)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