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学举办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日期:2022-08-17     浏览:429    

2月21日上午,安康中学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在田径场举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校党委书记胡开田主持大会,全校师生参加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国旗下,师生精神抖擞、志气高昂。学生代表王江东和教师代表胡鑫哲先后发言,抒发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以及全力以赴奔向目标的坚定信念。

校党委委员、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朱平作大会致辞,他代表校委会向全校师生致以美好的祝福,感谢师生在过去的一年里,同心协力,齐抓共建,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新学期,新气象,朱校长以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为例,激励师生学习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满怀新期待,开启新学期,朱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牢固树立自觉意识,做学习的主人。要努力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让学习成为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二是增强自律意识,享受以自律为前提的自由。要意志坚定,心无旁骛,过规律而充实的生活,拥有可以掌控的人生。三是以自信为基点,通过勤奋学习实现人生的理想。要笃行我自信、我能行、我努力、我成功的信念,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分析自己、认识自己,制定出可以实现的目标和具体可行的行动计划,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落实。四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要时时处处讲道德,讲纪律,讲卫生,还要学会与他人和睦相处,共同创造整洁、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胡开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将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学期里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为将来立足社会、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娜)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