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跃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张校长新学期寄语师生

   日期:2022-08-17     浏览:923    

虎跃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张校长新学期寄语师生

大地回春,屠苏送暖。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要求,2月21日早晨,陕西省西安中学张克强校长在校会上作新学期致辞,为全校师生鼓舞了拼搏的斗志,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校会由校长助理左宏莉主持。

一、总结疫情期间工作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校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西中人的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全体西中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期间,全体师生线下筑起铜墙铁壁抗击疫情,线上直播教学不忘初心使命。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上课、网上答疑辅导。同学们按时上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动手做家务、居家锻炼不放松。疫情让一些师生不能回到温暖的家,学校突破重重困难为201名滞留师生做好了教育管理与保障工作,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此同时,全国研究生升学考试如期举行,我校勇挑重担,临危受命,承担了全省试卷扫描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此项工作。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向西安中学致感谢信,感谢西安中学“危难时刻最见真情”的保障行动。”

 二、向师生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将学习视为学生的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学习是不能偷懒的,一靠积累,二靠思考,综合起来,才有了创造。但是第一步是积累,积累说白了,就是抓紧时间读书。一边读书,一边思考,让自己的大脑活跃起来,丰富起来。用前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先学习前人,然后在前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发展,最后才有自己的发现、创造、以及超越。

第二、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我们处在竞争与合作共生共存的时代,更加强调与人相容,合作共处。在高科技的新时代,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很难有大的作为。重大科技成果的获得者,往往是一个团队。同学们,自己在学业上有成绩、在生活技能上有提升是一种享受,但同时也要学会如何从别人的成就中获得乐趣。我们一定要有一种意识,那就是在国际化社会里,每一点新鲜见识的增长均得益于全球知识渊博的学者之间的合作。今天的事业是集体的竞争,与他人相容,善于合作的人成功机会更大。

第三、要爱国爱校,要勇于担当。爱国不仅仅是一个词汇,更是一个人终身追随的信仰,爱国是流淌在我们每个人血液里的基因,是我们出发的起点,奋斗的支点。戍边烈士陈祥榕生前的战斗宣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2021年最感人的爱国誓言!作为西中学子,就要有爱国之情,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

三、寄语未来

张校长希望学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指引,促进个人的成长发展,以“虎”为力量、勇敢与无畏的象征,塑造自我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的精神,同时留住耕“牛”的勤劳劲,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担当起发展自我与发展国家的强大责任。

校长助理左宏莉主持校会

校长张克强致辞

雄赳赳气昂昂的西中国旗班

(责任编辑:张娜)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