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中学召开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日期:2022-08-17     浏览:233    

中国报道讯(记者 石永科 通讯员 李春阳 )2017年2月16日下午,春风不起,春光融融。陕西咸阳中学的操场上,群情激荡,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与部分高三家长参加了大会。

3000多人的会场,横幅醒目,队列整齐,电子屏上的大字,明示了大会的主题。“千帆竞发只争朝夕,让雄心在六月闪光;“百日拼搏全力以赴,携梦想和喜悦从咸中飞扬。”“百日竞渡三春香,乘风破浪酬壮志”。一条条横幅表达了陕西咸阳中学师生迎战高考的气魄与决心。

青年励志演说家、青年心理辅导师杨青松用风趣的语言、饱满的感情、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解读了成功高考的三大要素:树立坚定的信念,放弃该放弃的,做好充分的准备。诠释了“成功”的内涵,鼓励同学们做最优秀的自己。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杨青松老师用柔和的语调诗意地创设生活情境,引导同学们体味亲情的温馨;他又设身处地地揣摩老师们的心理,现场向同学们表达老师们的心声,让同学们认识到老师工作的艰辛、胸怀的博大,激发起同学们感恩学校、感恩老师的深切情怀。

“孩子们,你们真的很棒!”“老师等着你们的好消息!”“老师相信你!”“孩子们,我爱你们!”“你们是老师的骄傲!”……赞许、期待、挚爱、自豪之情感动着整个会场。党立青老师的“战士”“勇士”“战车”的比喻更让学生们倍受鼓舞。

“老师,您辛苦!”“老师,对不起!”“老师,谢谢您!”“老师,我爱你们!”……发自肺腑,此起彼伏。感激、敬仰、爱戴的深情触动每一颗善感的心灵。

“我相信我自己!”“我会通过高考向世人宣告:我能行!”——高三全体学生集体宣誓,掷地有声,目光坚定。

高三年级张昭主任总结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誓师大会的意义:“为我们树立了高考必胜的信念!”“吹响了高三冲刺的集结号!”他又对高三学生提出了五条建议:“聚精凝神,备战高考;用劳逸结合保证复习效率; 用良好的心理素质缓解压力;用勤勉和奋斗实现理想;用规范和毅力铸造辉煌”。他鼓励师生“再苦再难,永不放弃!”

“十年铸剑,百炼成钢!精彩六月,华丽绽放!高三加油,咸中必胜!”誓师大会在高一、高二同学加油鼓劲的口号声中落下帷幕。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