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日期:2022-08-11     浏览:534    

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2015年6月30日,陕西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陕西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

高巍指出,高校共青团干部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广大青年学生崇德向善、奋斗成长的领路人。本次培训是省委高教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抓手,是积极应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能力和实施水平,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高巍要求,各高校和一线共青团干部要增强意识、与时俱进,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的思路,坚持育人为本,牢固树立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要善于学习、提升能力,熟练掌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理论、政策和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能力;要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加快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和个性发展有机融合的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切实推进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80所高校的80余名共青团干部参加。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及考察调研三个部分,将邀请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为学员开展大学生创业者培育、创业孵化、创业环境建设、创业融资、商业计划及运作等5场专题讲座,安排学员与创业导师、自主创业成功人士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组织学员前往高新区创途在西安孵化基地、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碑林动漫产业园考察学习。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