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招7月27日至8月7日网上进行录取

   日期:2022-08-11     浏览:450    

西安中招7月27日至8月7日网上进行录取

7月1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中考招生将于7月27日至8月7日进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过程中,如果遇到同分数段考生人数大于招生计划人数怎么办?将依据“4个条件两项指标及学科学业考试成绩”进行筛选。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中考录取方案,4个条件依次为:是否是《陕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中规定的其他军人子女;是否是少数民族考生;应届生初中阶段是否在教育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电脑制作、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和获西安市二、三等奖;应届生在初中阶段是否获得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两项指标依次为: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理化生试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

据悉,一旦遇到同分数段考生人数大于招生计划人数的情况,首先依次比对其他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获奖情况和三好学生4个条件。若考生具备某一条件,则依次优先录取;若前一条件对比结束还存在考生数大于计划数,则比对下一条件。若考生4个条件比对结束后,仍存在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则依次对比两项指标,首选对于综合素质6个维度评价结果同等级个数,若不相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若相等则比对理化生试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若理化生试验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的4个等级中同等级个数不等,则录取高等级个数多的考生。两项指标对比中,若某项指标比对后考生数等于计划数,结束筛选,否则继续比对下一指标。(记者司文)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