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志愿者公益助学暨辛峰《西漂十年》签售会举行

   日期:2022-08-11     浏览:402    

宝石花志愿者公益助学暨辛峰《西漂十年》签售会举行

(阳光讯 记者 张伟) 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于2015年7月4日10:00点,在凤城四路东段与开元路十字东北角的兴隆园广场举办了宝石花公益一对一助学暨辛峰新书签售的公益活动。

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考察对接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先后考察对接促成了100名贫困中小学生,资助款项每年超过10万元。

这项活动长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得到了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年作家辛峰的关注。

近期辛峰的40万字长篇小说《西漂十年》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位陕西彬县80后青年作家,作为一位农村学子,求学、就业并坚持写作梦想已经十分不容易,又遇上了后天失聪的听力障碍,更增加了他在严酷现实的城市生活中生存并坚持创作的难度。饱受艰辛的他,却不忘回馈社会。打算拿出新书《西漂十年》签售款的一部分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缘源于此,为了帮助辛峰的新书售卖,促成他完成资助贫困学子的心愿;激励所有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坚持学业,不言放弃;同时也为了答谢长期支持和帮助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的社会各界同仁;凝聚宝石花志愿者的向心力,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特组织这次宝石花公益一对一助学暨辛峰新书签售活动。

这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支持,凤凰网陕西、三秦都市报、华商报、中国石油报驻川庆钻探记者站等媒体都有记者在现场报道。

三秦都市报社长助理、发行公司总经理罗加峰作为辛峰现在供职单位的领导,以嘉宾身份介绍了他所了解的辛峰:一个不畏身体与家庭双重灾难,怀揣理想的行走者、思考者与书写者。

在助学签售会现场,社会自组织“一块DO书汇”的读书社群,拿出从三月份到现在,每次每人30元的活动经费结余,共计2000元,委派代表送到签售现场作为两名小学生一年的助学款。宝石花一对一助学资助人陈君先生,之前已经在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当场表示还要再资助一名贫困学子。他们的这些做法迎来了现场大家赞赏、尊重的掌声与目光,赞叹声不绝于耳。大家都很受感染,说细微的力量一旦汇聚,对于社会公益往往反倒是最强大的力量。

现场大家纷纷解囊购买《西漂十年》,买一本书不但可以帮到怀揣梦想的青年作家,同时还能帮到贫困学生。还有一些爱心人士虽然没能感到现场,他们也通过宝石花网站联系到宝石花公益中心的志愿者,或者通过网络社群,委托在现场的人帮他们买书。一些家长还带着孩子赶到现场,让孩子亲自用稚嫩的小手递钱、接书,从小在内心种下知识与善良的种子。大一些的学生也主动在现场服务散发传单。所有人都在用力所能及的小行动表达无疆大爱。

这次的助学签售活动同时还得到了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川庆钻探长庆井下公司的大力支持。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马永宁为公司员工每人买了一本辛峰的《西漂十年》。他说宝石花公益中心这个纯民间的草根公益组织,从2008年到现在,在没有一分钱活动经费的情况下,所有志愿者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常年坚持做社会公益,就这一点已经值得所有人钦佩与学习。

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常年坚持在大灾救助和助老、助小三个方向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与表彰。签售现场可以看到受助对象送来的很多锦旗和奖牌。他们在2014年10月17日第一个全国扶贫日还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的表彰。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