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体局多举措夯实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22-08-11     浏览:268    

石泉县教体局多举措夯实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为了确保暑期学校安全,石泉县教育体育局严密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夯实校园安全工作。

——继续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制。2015年6月下旬,石泉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小学常规管理评估考核工作,在本次考核中,检查组逐校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管理网格化、专业化、精细化“三化”建设方案及责任追究办法实施情况,对校园内教职工“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进行了量化打分,夯实了每位教职工“抓业务必抓安全”工作责任。各学校安全工作真正做到了“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确保安全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疏而不漏。

——开展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活动。该县学校通过举行休业式、召开校会等形式重点对学生开展了汛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学生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防意外致伤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五方面的教育活动,充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技能。

——重点做好放假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各学校在放假前均再次深入排查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具体检查校舍、校园围墙、师生宿舍、食堂、锅炉房、图书馆、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煤气燃气设施、水电设施、体育设施等部位,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放假后学校对不需使用的校舍房屋进行彻底断水、断电处理;有校建工程的学校再次明确建筑方校建安全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暑期校园治安保卫工作。一是县教体局要求学校对财务室、师生食堂等部位实行重点监管,正常开启校园监控技防设备;严禁将校产对外租用、借用;严格控制外来可疑人员进入校园;食堂门窗等各种对外通道、门窗必须做到“人走即锁”,食堂内食品及饮用水源必须有完备的安全防范措施;二是严格学校暑期护校值班(含防汛值班)和校园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相关人员值班制度,要求学校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快速反映,稳妥处置。同时,要向县教体局及当地镇党委、镇政府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瞒报;县教体局将学校假期护校值班(含防汛)安排表收齐装订成册,以备假期开展护校值班查岗、问责使用。(文/任万才)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