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多项措施全面部署暑期各项工作

   日期:2022-08-11     浏览:271    

韩城市教育局多项措施全面部署暑期各项工作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近日,韩城市教育局下发《韩城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放暑假的通知》,扎实安排,全面部署,确保暑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认真做好期末总结工作。该市教育局要求假前各单位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好期末考试,做好质量分析和学生操行评定、素质报告等工作,布置适量的暑假作业,安排符合学生身心和年龄特点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假。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谋划好新学期工作。

——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各学校要从本校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出发,针对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的需要,将法制、纪律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开展好假前安全教育工作。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各类气象、地质灾害以及疾病预防的基本知识,通过学校广播、墙报、班会和团队活动等方式不断向广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特别要加强对学生防溺水、防雷击、防交通事故的安全知识教育。二是落实安全责任。假前,各学校要与学生及家长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通过学生向家长发放安全教育公开信,夯实安全责任。期末考试结束后,立即安排学生离校,不得安排学生参加阅卷、登分等期末工作。三是做好暑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要对财务室、保管室、微机室、语音室、宿舍、食堂、实验室、配电房等安全设施及水电线路进行检查,强化防范举措;要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并对校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校园排水畅通。

——严禁利用暑假期间组织集体补课及有偿家教。各学校不得违反中、省、渭南市及教育部门相关规定举办暑期补习班,不得租借教学场地、设施给他人办班;严禁教师在校内外组织任何形式的收费补习班。教育局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对违规补课行为将予以公开曝光,严厉查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安排好暑期教师培训。按照市局培训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暑期教师各类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参训人员,督促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大力加强作风整顿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

——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假期实行领导轮流值班制,要求各单位严格安排值班人员,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教育局将不定期检查。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出现突发事件、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局进行报告,对迟报、漏报、误报者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