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09     浏览:107    

乾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记者魏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工作、加快依法治教进程。从11月下旬开始,乾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该县教育局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方案,并认真实施;教育局组织机关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及宪法、有关教育法规,增强了机关同志的法制观念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机关的作风建设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按照县法制办统一部署,教育局在县第一广场设立了法律咨询点,为群众、师生宣讲宪法及教育法规,印制、散发了以《宪法》、《义务教育法》相关内容为主的宣传单10000多份,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知晓率和学法、用法能力;局机关及基层学校共悬挂法制宣传横幅30余条,书写、张贴标语64条,制作版面80多块,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法规的影响力,为全县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校按照县局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安排及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先后召开了法制安全教育会及家长会,组织师生、家长认真学习宪法及有关教育法规,进一步深化了普法教育,强化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法律、法制意识。此外,各校还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网络、橱窗等宣传阵地以及家长学校、班会、团会等组织活动对学生进行宪法、教育法规的宣传与教育引导,有力地增强了法制教育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