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多项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2-08-09     浏览:437    

近日,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座谈会、班级信息化管理培训会两项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班级管理水平,为培养合格医学卫生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安医专护理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现场

——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2015年11月12日,该校护理系召开了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薛志强、学生处处长吴宏辉、学生处副处长胡淼、教务处处长闫晋晋、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力、综治办主任黄天福、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文语、护理系常务副主任杨莹、以及护理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生科科长张艳君主持。

此次座谈会,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系列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而举办的。王文语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各辅导员开展的工作很有针对性,工作方法有创新点,为护理系的学生管理工作作出了突出成绩。他对护理系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严以律己,做学生的表率。二是辅导员要热爱学生,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三是辅导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处理日常事务时要按程序办事。四是辅导员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召开辅导员班级信息化管理培训会。11月19日,该校学生处组织召开了辅导员班级信息化管理培训会。薛志强,校各系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胡淼主持,口腔系学生科科长张君主讲。

薛志强指出,班级信息化管理改变了以往的管理模式,应用网络实现学生管理,有效地提升了班级管理的效率和效果。他要求所有辅导员都应积极的去学习探索班级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使学生管理工作更加地科学和规范。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使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更加明显,该校学生处将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今后学生处还将不断通过实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来降低管理人员工作强度和难度,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和效果。

——举行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该校党委学工部于10月启动了以“竞技、规范、提升、专业”为主题的“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该校5个系的90多名辅导员报名参加,经过11月24日的初赛,最终有20名辅导进入决赛。

12月16日,该校首届辅导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经过两个环节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药学系梁群辉、医技系杨海慧获得一等奖;护理系胡淼、口腔系张君、临床系王亚龙获得二等奖;医技系邱荣、刘占鳌、王晨歌、护理系刘娇、药学系戴新涛获得三等奖。(文/王亚萍;图/杜小成)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