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整合优化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日期:2022-07-25     浏览:229    

汉台区整合优化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曹贵彬)在汉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根据《汉台区教育体育局2016年工作要点》,汉台区教体局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服务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圆满完成了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教育均衡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2015年制定了汉台区学校布点调整教育资源三年方案,目前2016年整合工作全部到位,汉台二中已于2016年秋季建成招生,思源实验学校地上建筑全部完工,预计2017年秋季招生,届时武乡、七里等片区部分学校的资源将整合到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二、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有序推进。2014年启动实施,逐年扩大交流比例,2014年教师交流轮岗127人,校长5人;交流教师(校长)占比10.4%,2015年教师交流轮岗300人,校长17人,交流教师(校长)占比27.2%;2016年教师交流轮岗380人,校长17人,交流教师(校长)占比47.95%。促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资源合理配置,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

三、实施人才归位计划,整合教师队伍资源。骨干教师归位。区教体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方案》,在系统内开展教师结对帮扶工作,发挥高级教师、汉中名师、教育能手的教育教学示范作用,优化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快教育均衡步伐。音体美教师归位。印发了落实《音体美专业教师归位教学和实施区域内走教的通知》,充分挖掘非音体美教师的艺术特长,发挥音体美教师在教学或校园艺术活动中的作用,进一步缓解音体美专业教师缺乏的现状。

四、落实乡镇教师补贴,建立教师激励机制。落实农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按照汉台区人社局财政局文件要求(汉区人社发[2015]51号、116号),乡镇工作补贴的基础为200元/月,工作人员在乡镇工作时间每满一年,在基础标准上增加10元/月;建立健全教师激励机制。制定了《汉台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激励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激发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