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家校合力促质量提升

   日期:2022-07-25     浏览:445    

略阳县:家校合力促质量提升

 陕西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张京)期中考试过后,略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召开家长会,增进学校与学生家庭、教师与学生家长的交流联系,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

略阳天津高级中学、荣程中学、乐素河镇中心小学在家长会上大张旗鼓表彰奖励优秀学生,给优秀学生家长佩戴红花,让家长为子女的进步成长而自豪。通过校长作专题报告、播放专题片等形式,汇报展示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增强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东关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一路有你”“和孩子一起成长”“心与心的沟通”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家长会。邀请优秀学生家长代表现身说法,谈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感受;让品学兼优的学生上台,谈自己的学习经验;更多的是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前半学期教学工作、班务管理和孩子在校、在家表现。

高台小学的家长会与以往不同,家长首先拿到的是一份家庭教育情况测试卷,认真解答着“孩子最近的烦恼是什么?”“你认为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合理吗?”等问题。孩子们事先答好了同样的测试卷,家长答完题后对照子女的答卷打分,以此来检验是否真正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然后各位家长阅读孩子写给父母的信,聆听子女的心声,并给孩子写回信。

城关幼儿园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介绍该园保教保育工作和今后发展思路,让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和意见;组织幼儿家长代表参观孩子们的用餐情况并品尝了午餐,零距离了解孩子在园生活情况。

该县何家岩初中、郭镇初中、金家河镇中心小学、五龙洞镇中心小学、西淮坝九年制学校、嘉陵幼儿园等也先后召开了家长会。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