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纺织类院校,西北仅有的这所实力高校你需要了解一下

   日期:2022-07-25     浏览:478    

纺织服装行业一直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纺织服装产业正经历着变革,纺织服装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针对这些变化,高校在人才培养上也要做出与时俱进的改变措施,培养合格的纺织服装行业人才。

培养纺织人才,你听过中国高校里的八大纺院,但你知道具体都有哪些高校?在中国纺织行业里,都做着怎样的贡献?这里,给大家了解一下,中国八大纺织类高校分别是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北京服装学院。

在西北地区仅有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就是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是源于1912年创办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后历经北平大学工学院机制工程系、西安临时大学机织工程系、西北联合大学机织工程系、西北工学院纺织工程系等发展阶段。先后并入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工业大学,西北轻工业学院,在1978年独立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于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程大学。

106年的办学历程,独立建校40年,西安工程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在纺织行业。经过几代西工程大人的传承创新,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完整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也坚持按照“做强纺织、做靓设计,做优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总体思路,聚焦瞄准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行业技术进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工程大学不仅重视教育教学的质量,更加重视学校的科研项目和科研工作者的培养,学校不惜重金打造的科研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积极发挥好高校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西安工程大学一直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学生在接受专业课程学习外,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并在各项赛事上,争金夺银,成绩斐然,充分展现出工程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学科实践能力。

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按照“重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要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多种培养措施,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学校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可选择学校已达19所,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西安工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是一所具有完整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更是一所扎根西部,以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的高校。西安工程大学建校以来致力于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需要的人才,欢迎加入西安工程大学,从这里开始,你的未来可期!

关注“西安工程大学招生办”,更多精彩校园资讯!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