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红楼梦选曲》民族音乐会在 高陵区举行

   日期:2022-07-25     浏览:203    

本网讯 10月27日晚,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红楼梦选曲》民族音乐会在高陵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副区长王小玲,区政协副主席曹秀芳、谭胜利以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区职教中心全体师生聆听音乐会。

据了解,本场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区教育局承办。王小玲在致辞中表示,本场惠民演出将高雅艺术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演出现场,陕西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了女声独唱《快快走近你》 《天路》,红楼梦选曲 《序曲》 《枉凝眉》 《红豆曲》,吹打乐合奏《打枣》,双排键独奏西游记选曲《云宫迅音》 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演员们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音乐的独特魅力,男声独唱《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下掌声雷动,喝彩声不绝于耳,音乐会在欢歌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学习艺术的空间,提升了学生艺术欣赏的能力。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的传承。

作者:郑黎波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