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2019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

   日期:2022-03-23     浏览:41    

商洛市2019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

5月20日,商洛市2019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我市本次考试共设置150个考点,156个考场,20205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省学业水平考试巡考组在商州思源学校巡查

市教育局龚胜利副局长在市初级中学巡考

今年是我省首次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3月份以来,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电化教育馆牵头,各县区科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筹划考试相关工作,成立信息技术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县区电教、考管和考试学校等部门,认真抓好考试环境保障和技术支撑,积极组织开展考生考前复习和模拟训练,做好考务培训等工作。各县区为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还积极协调供电、电信等部门做好电力供应、网络维护等服务考试。

5月20日考试当天,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组成六个巡考工作组,从考务组织、考场布置、网络保障、电力保障、考试秩序、应急预案等方面对7个县区考试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全市各县区考点周密安排,考务组织规范,技术保障到位,宣传氛围良好,热情服务学生,确保了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规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广大考生精神饱满,严守纪律,沉着答题,发挥了自己应有水平。

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是我省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加强信息技术教育,提高学生信息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发放和高中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八年级学生首次参加考试不合格的,可在下一年度进行补考,同年度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一场考试。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