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昆明中考巡礼——云师大实验中学盘龙校区

   日期:2024-04-17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2024年昆明中考巡礼——云师大实验中学盘龙校区

许多人会把这所学校与云南师大附中学混淆,今天介绍的这所学校全称为——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盘龙校区,其成立于2003年,于2015年晋级为云南省一级二等完中,其最有名气的是其初中部建设路校区,与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并称为昆明初中的“双子星”,在这就不再过多阐述。而其高中部的办学成绩就不那么显眼了。在2023年前,其办学在建设路171号,2023年秋开始,在盘龙区青松路68号办学。

我们首先看其近三年在昆明的招生情况(只罗列普高,不讨论特色):

备注:2021、2022中考总分为600分,2023年总分为700分,括号内为折算为600的比值。

每年上涨十分,这个节奏也比较稳定,而且是在招生规模扩大的情况下,实属不易,但要像初中部一样耀眼,还需加油努力。

我们接下来看其近几年的高考成绩:

从数据上看,离大家的期望值差一些,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从战略上看,其高中部搬迁到新校区办学,从根本上解决了其办学硬件条件差的问题,同时,盘龙校区也设立初中部,利用自身品牌效应,会吸引更多的盘龙学子报考该校,据传其初中部在争取成为为明通小学丰源校区的对口初中(该校第一届毕业生在2025年),若是兑现,其生源质量将得到最大力度的保障,丰源校区已经是明通小学集团办学规模最大的一个校区,这还是在只有五个年级、39个教学班的情况下,若其初中部能与明通小学捆绑,解决生源问题,某种意义上实现了6+3+3的一体化培养。

另外,在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的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力争在2024年把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创办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完中”,有了政府的全力支持,其晋级只是时间早晚罢了,而一级一等完中的招生优势和吸引力是其无法比拟的,想一想几年后的师大实验中学盘龙校区,有了明通小学的生源输送,加之晋级一级一等完中的效应,会给广大考生又多了一个选择,它的未来会更好。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