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新中考,家长的焦虑从未停止过!

   日期:2024-04-17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2023年云南省新中考,家长的焦虑从未停止过!

云南省新中考第一年,让无数的中考家长朋友们历经波折,不断焦虑!

6月22日,从一开始的估分报志愿,就让大部分家长无比闹心了,因为之前的昆明市中考满分是600分,从2023年开始跟随云南省统考满分700分。这种情况下,各学校历年分数线参考意义不大,所以导致很多家长在志愿填报时只能根据往年分数线上调100分左右来进行评估。从而在志愿填报时就为后面的出分焦虑埋下伏笔。

报志愿的焦虑还未完全消除的时候,原定于7月3号可以查分的时间忽然提前到了7月1号,瞬间让更多的家长焦虑增加了,原因就是大部分学生的实际分数都比估分高了十几二十多分。同时部分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预录取的分数普遍上涨,民大附中在估分时鼓励650以上的学生报考,结果7月1日分数查询开放后,瞬间把自主招生的分数线提高到660以上;同时昆一西、星耀学校等均出现如此改变。这个现象的出现主要源自于试卷整体简单和阅卷较宽松的原因!

然而,这些都还不是让家长最焦虑的,7月3日早上,昆明市招考院发布了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昆明市主城区一级完中最低控制线635分,昆明市主城区普高最低控制线555分。

要知道在去年,昆明市中考试卷相对简单,主城区满分600分的前提下,一级完中最低控制线520分,普高最低控制线410分。今年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个分数线比去年高出100分差不多了,没想到一下子上浮高达140分左右,而满分才仅仅增加了100分。

瞬间很多家长坐不住了,开始疯狂的找学校,尤其是500分-555分左右的家长,原本预估起码可以正常读高中的,结果分数划线一出,发现孩子根本没有学校上了。

2023年参加云南省统考的昆明考生,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考题简单得分容易,不幸的是高分群集竞争更大!不过这样也好,最起码为后面的昆明考生们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让明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们多了一个参考!

关注我,升学规划不迷路!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