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读本科、研究生道路已打通,西安医药科技学校怎么样

   日期:2024-03-27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中职生读本科、研究生道路已打通,西安医药科技学校怎么样

  中职生读本科、研究生道路已打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新法明确了职业学校学生与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的升学机会。现在,中职生读本科、研究生道路已打通,剩下的就要学生们自己把握机会。

  中职生可以通过相对应的考试,与普高学生一样考专科、升本科、读研究生,享受同样的就业、创业待遇。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每一项改革都是为了提升中职生的入学机会,同时也能改变“职业教育”的社会偏见。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考不上高中就无法读大学”的观念怕是要落伍了。努力发展职业教育,中职生向上升学通道正式打通,大专、本科、考研甚至读博都不再是难题。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优秀的职业高中成为了没有考上普通高中学生的第二个选择。上职高也是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继续升学的,而且职高还有很多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不错,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

  每年中考,只有一半的考生能够就读普高,对于上不了普高的学生,就要考虑选择一所好的中职学校了。

  目前,中职院校可以分为三类:高校的高职部、公办中职院校和民办中职院校。高校的高职部直接招收面向初中毕业生的五年一贯制大专,而公办和民办的中职院校都是被国家承认的学历,且在教育和就业方面各有优势。

  很多同学和家长想要了解西安医药科技学校怎么样?西安医药科技职业学校创建于1997年,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市级重点职业学校,也是校企合作共建的重点示范学校。学校在册学生4600余名,教职工200余人,拥有中、高级职称36人,双师型教师27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有2人。

  学校荣誉(部分)

  西安市级重点职业学校

  西北地区医药规模最大的职业学校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基层卫生研究会唯一指定的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基层卫生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副会长单位

  西安市职成教协会副会长单位

  能进入普高继续深造是个好事,但是成绩不好的学生也不要气馁,现在中职生同样可以考大学,可以学一门技术,对出社会找工作也有帮助,目前国家也是缺乏技术性人才的时候,学一门技术可以更好地就业,在社会稳定的立足,同时也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