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可以考哪些本科大学?

   日期:2024-03-27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职高可以考哪些本科大学?

今年可谓是职业教育的发展阶段,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5月份开始,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山东也将春考升级为职教高考,各大招生学校在持续加大职教本科生计划比例。这将意味着,通过职教高考上本科的机会大大增加,职业教育未来可期,发展前景无限,更多高质量人才将通过职业教育发光。

在此背景下,山东青岛一所高中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青岛莱西莱西一中、莱西市实验学校、莱西二中普通批次录取的考生重点培养参加职教高考方向学生,高二学期开始后,学生的学籍全部转入职业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不转学籍,可自愿参加2025年职教高考和夏季高考……

疑给了学生和家长一个不一样的信号,职业教育越来越受重视,也越来越受欢迎,它的前景,正在向好发展。职业教育给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发展选择,也在不断发展中纠正了社会传统认知对职业教育的偏见,优化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全生态”。职业教育通过拓展学生的升学通道,打通了上下贯通的“天花板”。莱西市“职教高地”建设成效卓著,已经初步建成具有鲜明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这对学生来说真的是好消息,尤其是那些成绩比较差的学生,升本科的希望提高了不少!

目前最受欢迎的职业教育方式就是春考,选择职教高考有什么好处呢?

职教高考打通了中职专科,职业教育本科,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升学通道。学生通过春考能考全日制本科,之后可以选择继续考研考公,都是完全没有影响的。

春考是面向本省内的考试,考生只能选择省内的学校报考。

春考的考试形式是文化课加专业课,就是学生要选择一个专业学习,可以是自己感兴趣的,可以是升本率高的,或者以就业为主考虑专业,根据学生需求不同,春考提供了38类专业让学生选择。总之,春考对于考生还是很友好的。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