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中的有机会考一本以及重本吗?

   日期:2024-03-27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职业高中的有机会考一本以及重本吗?

首先,谢邀

其次,答案是:可以

但首先你要了解,你选择的职高,它升学专业其对口的高校有哪些?要考什么?难度相比于其他专业大不大?等等……

例如农学专业,好的可以报考本科院校,差一点有专科学校。并且,高考除了文化科目,还会考核农艺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技能操作,成绩不错在我们这里可以报考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老牌211。

其次,你19岁并且参加过工作,对于能不能回到学校,适应学校的生活环境也是个问题。而且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全部走完年龄恐怕不小,人生规划是否考虑到。

你要知道,在职高考取一所不错的本科院校,你要付出的并不会比其他人少,没有语数外等文化基础甚至更困难。

因为在职业高中,通常能选择的本科院校的范围很少,如果是985、211,难度更大,一个班级里,能考上2.3个,都可以发通告庆祝了。所以在答主看来,考虑到你的情况,要考一本甚至重本有点好高骛远,这不是几率问题,而是实力问题,你分数达到了,自然就能考上。可能你不太了解里面的难度。

可以举个栗子:本科一批四川农业大学2018年省控线546,最低分584,也就意味着普通高中生至少600+你才敢报志愿。而职业高中,还得再加50分,也就是说,你的专业成绩+文化科目要有650分,你就可以考上这所211,因为职高难度比普高低,分数自然也就上涨。

如果再把这650分平均分配到每科,你科科都必须是优秀,100分能考85以上,而且次次都能稳定发挥,那你就95%能考上,剩下5%留给意外。

最终给答主一点建议:考虑现实、确立目标。如果真的决定要读书,你应该会比高一同学大三岁。

三年一个坎,你的心智会比他们成熟很多。所以不要跟他们一样,去犯一些幼稚的错误。

其次,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跟上老师节奏。并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如果学习跟不上,必须要在高一的时候弥补起来,因为后面时间越来越少,雪球会越滚越大。

最后,不管题主是否要决定要继续读书,我都衷心希望能在生活的激流中勇敢前行,不回到学校也一样可以进步。

终生学习,与君共勉。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