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单招成绩创新高!职校新标杆——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再创奇迹

   日期:2024-03-24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2022单招成绩创新高!职校新标杆——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再创奇迹

2019级专业提升5班

喜极而泣,职校娃单招成绩401分,全省名列前茅!

   “爸爸妈妈,我考了401分!(满分450分)我都不敢相信!”6月24日中午12时许,查到单招成绩的那一刻,18岁的西安女孩刘昱彤激动得抱着父母哭了。和她一样喜极而泣的还有许佳慧——单招成绩373分,数学满分!欣喜若狂的还有:396分的张悦宁,总分373分数学满分的徐文博……他们都是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19级专业提升班的学生。

   在2022年职教单招考试中,西安旅游职专专业提升班取得完胜:包括刘昱彤、张悦宁、许佳慧、徐文博等四名同学在内的93名学生参加了考试,高达66人本科上线,过线率71%,9名学生数学单科满分!这个成绩足以令西旅人傲娇!

  西旅捷报频传 喜讯刷爆教育圈  好消息接踵而来!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名单(全省22所),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榜上有名,成为首批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

25日,西安旅游职专一则喜报刷爆朋友圈:自我校获得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校以来,学校在师德建设、单招高考、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育科研等方面花开满树,捷报频传:一、我校李娟、李培鲁、张学、刘文全、张宝星教师团队的成果荣获陕西省第三届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二、在2022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中,我校三位教师获奖,是全省上榜人数最多的中职学校;三、在2022年西安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手比赛中,我校汪紫彤、杨清如、薛蓓蕾三位教师获得“西安市教学能手”称号,将代表西安市(共15人)参加2022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手比赛。

刘昱彤、张悦宁、徐文博、许佳慧等同学回母校和老师分享喜讯

优秀学生回母校看望老师

  西旅师生书写传奇:线下生逆袭,“大家像在普高一样拼!”   回顾往昔,刘昱彤、张悦宁、许佳慧、徐文博等同学说得最多的话是,三年前因为中考失利,成了线下生,对比上普高的昔日伙伴,心理落差大,比较自卑。带着不甘心,他们慕名来到西安旅游职专,以为命运从此被改写——接受三年职业教育走上社会就业,没想到,命运馈赠他们的远超预期:良好的就读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严格的管理,尽职尽责和同学同吃同住陪伴学生成长的好老师,学校暖心的关爱……同学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与技能,学会了做人,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全面发展,拥有了更为光明的前途!

刘昱彤和班主任杨清如(右)在一起

   “出乎我的意料,学校的老师上课认真,教学水平高,关心我们,是我求学以来遇到的最好的老师,遇到他们是我的荣幸!”刘昱彤激动地说。她说,刚入校时,自己因为偏科,数学不及格,班主任杨清如、数学老师周晓慧、语文老师张勇、英语老师成楠他们经常鼓励和帮助自己,“感谢学校让我找到了成才的路,迈上新台阶”。

高考前汪紫彤老师为学生加油

   “我们班的班风很好,大家像在普高一样拼,每个人都希望大家变得更好,我也想成为像老师们那样的老师”,歌唱得好、能进行音乐创作、视频玩得溜的刘昱彤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说。高考前夕,心怀感恩的她特地给每位代课老师写了感谢信。

   “我的数学差,数学周老师又温柔又有耐心。曾有一道题,全班都会了就我不会,周老师用了好几个方法,讲了六七遍,直到我搞懂。网课期间,老师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你白天还有一道题,老师再给你讲讲……’老师对我的好,让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起初孩子不自信,比较内向,不爱交流,在班主任汪紫彤老师的带动下,孩子越来越开朗自信。高三这一年,她连洗澡、坐地铁都在背单词,英语从60分提高到了111分。”2019级提升4班许佳慧的妈妈对学校很满意。

  抓文化课和技能,校长把全部心血和汗水倾注到学生身上   “班里90%的同学都高考过线了,我太开心了!提升五班是我一手带大的班,就像养育孩子一样”,2019级提升五班班主任杨清如激动地说。

高考前,2019级专业提升4班同学收到了班主任汪紫彤的定制可乐

   她说,班里的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虽然他们中考失意,但他们在西旅,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保驾护航下成长成才,沐浴着职教高考的春风,实现了人生理想。今天就要举办婚礼的杨老师激动地说:“孩子们的成果和喜悦就是我最好的新婚礼物!”2019级提升4班班主任90后老师汪紫彤欣喜地说:“这是我当老师带的第一届学生,学生成绩这么好,我三年的付出值了!”

冯相民校长

   “孩子们从线下生到单招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我发自内心地高兴!这三年,我可以说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倾注在这些孩子身上。学校为他们配备了最好的老师,抓管理抓质量。我们扎扎实实在搞教育,一手抓文化课,一手抓职业技能。目前国家大力发展职教高考,孩子们来到学校,大有前途,学校为他们搭建了成才成长的平台!”西安旅游职专校长冯相民无比激动地说,学校即将承办陕西省中职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制暨教学改革研讨会,意味着职教高考改革将真正落地,惠及千万职校学生!

   冯相民校长表示,学校紧跟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强化类型教育定位,坚持升学和就业并重,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坚持一手抓技能提升,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学历提升,助力学生圆梦大学,人生出彩。

   “本次职教高考,在全省本科指标未升反降的情况下,我校本科上线人数大幅增加,得益于学校聚焦三教改革,深耕‘西安好课堂’,得益于学校充分利用‘西安名校+’这个创新平台和有利抓手,普职融通,资源共享!西安旅游职业中专还将创造更大的辉煌!”

华商全媒体 耿艳红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