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渭南市各地多形式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日期:2024-03-16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渭南市各地多形式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临渭区

渭南日报 记者 李亚晓

9月9日,临渭区召开全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上汇报了该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扬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临渭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教育强区建设为抓手,在政策措施、人财物投入等重点方面大力支持,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各项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总体办学水平走在全市前列。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持续加大,乡村学校提升计划有序开展,办学条件、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教育需求。校园项目建设经验在全省教育高质量项目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品质课堂建设持续推进,高中阶段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临渭区治理隐形变异培训典型案例被省“双减”专班通报并在全省推广;均衡发展成效显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三名+”建设深入推进,送教送培活动实现常态化,今年确定的30所学校创建任务正按计划实施。

座谈会强调,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守护校园安全为抓手,以全区人民共同期盼为出发点,把临渭教育办得更好,让临渭人民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努力为建设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高新区

渭南日报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周微娟

9月8日,渭南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通过表彰先进、总结成绩,激励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强基础、树特色、创品牌,持之以恒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改革扎实推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素质、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努力在本职岗位再创佳绩,打响高新教育的品牌。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凝聚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全区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对2021-2022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2个先进集体和43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合阳县

渭南日报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岳采丽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合阳县开展庆祝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县委、县政府筹资300万元奖励激励教育,县领导向教师代表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合阳中学校长乐兴贵、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柳晓东分别汇报了高考备考和学校工作情况,合阳中学高三年级教师代表雷卓琳作了表态发言。合阳县委主要领导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忠诚敬业、辛勤付出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对所有关心支持合阳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后,与会县领导在教育局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分6组看望慰问了优秀乡村教师、困难教师、老党员教师及教育局退休干部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传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白水县

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金秋果香,桃李芬芳。9月9日,白水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对2021至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白水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县域教育体系不断完备,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三名+”建设创新发展,城乡联盟实现共赢,“双减”政策有效落地。中考成绩“七连升”,高考上线率新突破。“珠峰班”连招两届新生,为县域高中教育持续攀升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县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后,再获“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渭南市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白水教育强县品牌日趋形成。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会议要求,要把质量提升作为关键,普惠发展好学前教育,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创新改革高中教育,突出特色办好职业教育,推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深化教师管理改革,推动教师能力提升。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校长治校能力,要完善校长考核管理与激励机制,鼓励校长大胆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教育强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