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启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4-03-16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潼关县启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通讯员 成可

11月3日,潼关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潼关县城关一中启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教师、学生有序参观了中医药展台,认识潼关道地中药材,了解其功效作用;在八年级五班教室,大家观摩了一节中医文化课——穴位与针灸,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中草药百草园,认识地黄、连翘、金银花、山药、药菊、芍药等中药材,了解种植园内中药材的生长环境、生活习性,入药成分、药效功效。在学校操场,县中医院理疗科的医生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八段锦,并分班教学八段锦。

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助于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健康理念,从小培养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挖掘新的兴趣特长,并通过学生的学习带动全社会学习中医药知识,让广大学生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通过此次活动,将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课间,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潼关模式”。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