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车张小学课堂观察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4-03-15     浏览:979    

为不断推进新课标理念有效落地,探索课堂教学新样态,增强教师新课程实施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小学兼职教研员来到沣东车张小学进行课堂观察。邻近的王寺中心学校、沣东九小、沣东四小、阿房路二校、阿房路三校、斗门中心学校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张景妮老师的一年级《我多想去看看》,以“情”为导线,在多层次的朗读中强化学生感受,激发热爱祖国的情感。陈琼花老师的二年级《传统节日》,用丰富的教学材料直观感知节日,体现了文本价值和文化价值,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康军权校长随后的专题报告《新课标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学如何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从文化及文化自信的内涵、语文教学树立学生文化自信的背景意义、现状分析、对教师的要求、途径目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详实科学。

语文教研员吕晓希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材使用、教学理念、教学策略等几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一要深入理解教材,熟悉教材,合理使用课程资源,把握学段教学目标及学情。二要转变教学方法,创设情境,合理选择教学策略,促进学生自主探究学习。三要适度使用信息化手段,带着学习目的观看视频,让视频为语文教学服务。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本次课堂观察,为西咸教师搭建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