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 立德树人展风采|西咸新区新时代思政教师的精神风貌

   日期:2024-03-15     浏览:624    

近年来,在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西咸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张 艳

张艳,西咸新区沣东高新学校思政课教师。从教以来始终保持对思政课教学的赤诚之心和执着信念,学生常对她说“老师,不知为什么,在您的课堂上,我会不由自主全身心投入”。在很多学生看来,张老师的课堂不像是在讲课,但是他们却收获了很多,成绩也很突出。

她潜心教学研究,在业务上不断追求进步,2022年在西咸新区思政课大练兵中荣获“思政课骨干教师”称号,2023年荣获“西安市基础教育教学能手”称号,在西咸新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活动中进行优秀课例展示,2022年受邀在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国培计划乡村振兴”教师培训活动中担任授课专家,在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进行示范课教学。2023年在西咸新区组织的思政课大练兵“金课”评选活动中担任评委,同时承担多项省市级规划课题的主持和研究工作。

思政教育感言

思深行远,情智共生,以责任守初心,以初心践使命。

李 华

李华,西咸新区沣西文教园第一小学教师。参加工作以来,她认真钻研教材,坚持因材施教,秉承虚心好学的态度,用一颗最踏实,最虔诚的心爱着她的学生和她的工作。

2021年,她在思政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荣获“陕西省思政大练兵教学标兵”“西安市思政大练兵教学标兵”“沣西新城思政大练兵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被聘为西咸新区思政课专家团成员。执教的《我是一张纸》被收录进了西安市大中小学思政优质微课教学设计汇编。此外,2021年她还荣获沣西新城教育系统“教学新苗”“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2年,荣获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思政教育感言

深耕思政教育,育好时代新人。

王青翠

王青翠,西咸新区秦汉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现任初中政治组备课组长、初中文综教研组长。

2019年,她担任国培计划指导专家,赴西藏进行新教材培训讲座和示范课讲授。入职秦汉中学7年来一直在毕业班任教,她热爱教育事业,先后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首届思政课大练兵省级学科标兵”“西咸新区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是陕西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国培计划培训专家、西安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西咸新区兼职教研员、西咸新区思政课建设创优专家团成员、《中考一练通·道德与法治》一书编委。曾获西安市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

思政教育感言

永远保持向上生长的姿态。

岳巧荣

岳巧荣,西咸新区空港幸福里小学副校长、思政课教师。从教以来,摸索出幽默新授课、快乐复习课、特色活动课三种课型模式,注重从学生的生活体验入手,创设多种情境,寓教于乐,让学生爱上思政课堂。

她先后荣获“西安市骨干型教师”“西咸新区优秀教师”“空港新城管委会首届道德模范”“西咸新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西咸新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等称号。2022年被聘为西咸新区思政课建设创优专家团成员,担任2022年度西咸新区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评委。曾主持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思政类小课题2项,结题1项,立项1项,荣获西安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0年度优秀创新案例三等奖。

思政教育感言

创设适合孩子的教育。

申雪利

申雪利,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初中部思政课教师、教研组长,致力于教育教学的研究探索,力争课堂的高效和轻松愉悦,善于运用案例和情景教学,让学生发自内心的理解、认同、体会教材知识,培养学生整合运用能力的同时注重增强学生的心理道德修养,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

她先后荣获“西安市中考优秀评卷员”“市级骨干班主任”“市级中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陕西省第一届中小学思政课“大练兵”决赛初中组评委,市级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西咸新区思政课建设创优专家团成员,西咸新区第一批、第二批兼职教研员,曾荣获市级高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市级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期刊,并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

思政教育感言

教育无小事,以道为师,以法为尊,方能行得更远。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