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研讨正当时 提质增效促发展——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专业部长会议

   日期:2024-03-15     浏览:212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了进一步落实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专业部建设,发挥专业部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3月13日下午,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专业部长会议,党委书记殷利明、副校长刘深、副校长刘强伟参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勇主持。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汪紫彤组织学习《全市教育舆情日报办理通报》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提醒》,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提高思想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师德底线。

随后,副校长刘强伟强调,学校的教科研水平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有力体现,也是学校持续发展和永葆竞争力的保障。希望各专业部长作为学科教育教学的“领头雁”,常研常思,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高效落实教学教研工作。

接下来,副校长刘深对我校课程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刘校长以全国第六届品质课程大会为切入口,指导和要求各专业部结合专业和地域特色,深化课程内涵建设,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各专业部要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大力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积极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路径,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技能教育的有机结合。

最后,党委书记殷利明讲话。殷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中职学校是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摇篮,学校作为陕西省中职学校的排头兵,要不断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聚特色,在攻坚中不断克难,在守正中不断创新。

会议结束后,各专业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谈论和交流,教师们对教学科研工作都抱以极大的热情,并表示会积极投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为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此次专业部长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部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为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学校教师能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创教育教研工作新篇章。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