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职校将升格普通本科!已获官方支持

   日期:2024-01-11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这所职校将升格普通本科!已获官方支持

聚焦职教了解到: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筹建创建本科“陕西警察学院”,并且获得省教育厅支持。

据悉,为加快推进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步伐,2022年4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创建本科公安院校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紫贵讲话,对“公安创本”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长李寿国对学院“公安创本”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王紫贵从整体规划布局、实现条件达标和提升、明确政策路径、资金筹措支持、时间进度安排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公安创本”进展情况,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

李寿国对“公安创本”工作方案中“一个总思路、总目标” “三项工作机制”“54项基本任务”“6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付出奉献,形成陕警院特有的精神和文化,并让这种“创本”精神成为陕警院的大学文化之魂,支撑学院长期内涵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现状中提出:支持以警官职业学院为基础筹建创建本科院校“警察学院”。

此外,我们了解到,早在2019年7月,《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快推进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应用型本科公安院校创建步伐”。

并且在2020年1月8日,陕西警察职业学院党委会研究了加快创建陕西本科公安院校问题,制定了学院《创建本科公安院校2020年任务分解表》。

由此可见,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创建本科工作已持续多年,且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聚焦职教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所职校: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举办、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主要实施公安司法类高等职业学历教育,同时作为全省公安、司法机关重要的培训基地,承担相关的培训任务。学院由省公安厅主管,省教育厅进行业务指导。

以上我们看到,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创建本科工作得到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而且学院正在全力推进本科公安院校创建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该校终将谱写陕西公安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学校官微、腾讯新闻、陕西省公安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766号提案的复函 》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