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业:一次性就业率达100%,毕业生供不应求

   日期:2024-01-11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这个专业:一次性就业率达100%,毕业生供不应求

日前,中国职教学会印发秘函【2018】21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选举为全国健康与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据悉,此次健康与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遴选过程中,常务理事单位原则是每个省份1个名额。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学校国家示范骨干院校为基础,以开设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依托,积极进行申报,经过陕西职教学会遴选推荐,鉴于学校综合实力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多年来的建设成效,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批准为健康与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创建于2013年,是教育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目前,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副教授及海归教师等组成的师资团队,有在建投资200万元的校内老服实训中心,10多个稳定校外实训基地,与国内多家大型养老机构签订了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协议,与日本高端养老服务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共同培养国际化养老服务人才。

近几年,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取得良好的建设成效。目前,该专业是教育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自2015年以来,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

1.2017年老服专业教师团队主持完成了陕西省重点教改课题《高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工学交替-511”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2.2017年,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主持的《高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标准化研究》获陕西职教学会立项;

3.2018年,学校2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高职高专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均获得三等奖较好成绩,也是西北五省最好成绩;

4.2018年8月,学校老服专业教师团队在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护理专业实训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第1名好成绩,并代表陕西参加国赛。

此外,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规模和就业质量逐年提升,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100%,近两年出现毕业生供不应求现象。2018年9月,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3名毕业生以高端养老介护人才身份到日本爱媛县雅童梦集团工作。

此次获批全国健康与养老服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是学校继2015年被“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和“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指委”授予中国养老产教联盟理事会员单位后的又一次标志性事件,这将对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及学校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大力培养复合式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头条号:陕西国防学院

注:图文素材来源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