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权威排名发布!陕西这所高职:位居全国第五,实力强劲

   日期:2024-01-11     来源:网友发布    作者:网友发布    浏览:0    

又一权威排名发布!陕西这所高职:位居全国第五,实力强劲

近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了“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全国第五。

“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对全国全部1486所高职高专院校(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进行了评价排行,是GDI智库发布的年度系列大学排行榜之一。2022年,GDI智库对该榜单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优化,以进一步突出高职高专教育特色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调整优化后的指标体系设置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声誉、服务社会和国际影响6个一级指标,下设13个二级指标。

条件优越,名师汇聚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陕西工院办学条件优越。学校地处中国第一帝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350多年建城史的咸阳市区,占地面积1160余亩,校外教学用地1200亩;建有校内213个门类齐全、设备优良的实训基地和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文献总量220余万册;拥有新教学楼、新型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等完善的基础设施,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

学校有着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学校多名教师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

实力强劲,成果斐然

陕西工院专业实力强劲,设置立足产业急需,涵盖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工程材料、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公共事业、物流管理、工民建筑、纺织染化、服装艺术等十大职业门类78个专业及方向,形成了以工科为主,经、管、文、外、艺类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学校多个专业获评教育部精品专业、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改试点专业、教育部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教改试点专业、国家示范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全国机械行业创新建设专业、央财支持建设提升产业服务能力项目专业、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

学校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构建起了遍布全国的毕业生就业网络。定期举办的校内“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便捷平台。依凭厚实的行业基础,学校与国内6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固的用人合作关系,牵头成立了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

学校毕业生就业面向机械制造、航天航空、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人才输出立足陕西覆盖全国29个省市。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6%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开放办学,合作交流

陕西工院坚持开放办学,稳步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是世界职教院校联盟会员单位、教育部首批协同企业“走出去”试点院校、“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教师培训基地”,与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院校、企业、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校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在赞比亚建成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历教育和企业员工培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学标准进入赞比亚国民教育体系,赞比亚分院人才培养案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世界职教联盟采用,12个专业标准及182门课程标准被尼日利亚6所高校引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此次在“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2)”中名列前茅,展现了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面向新时代,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高点定位、精准发力、紧抓机遇、夯实基础,为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

素材来源:双一流高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官微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