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职教联盟2023中方国际研学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06     浏览:4879    

2023年12月4日上午10点,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陕西省“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白鹿原校区)图书馆内顺利召开。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平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1.png


图解:会议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文通,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峰,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弘,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兵,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辛旗,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副主任赵峻天,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煤炭与化工产业学院副院长周少丽,陕西尚品树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薛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外事专员梁爽,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首席协调员奥尔扎斯·博拉托维奇·马梅尔巴耶夫,巴甫洛达尔地区教育部教学方法室主任伊曼沙里波娃·艾努尔·朱马巴耶娃,电气安装能力生产培训高级专家卡拉古洛夫·塔尔加特·萨马托维奇,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10名哈萨克斯坦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冠军学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理事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峰发言.JPG


图解:“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理事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峰发言


  首先,“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理事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峰对来自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的各位专家、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23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哈两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领域的合作提升至新高度,近年来“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发展迅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各方朋友的鼎立支持、团结合作。此次培训将为“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与哈方高校联盟和ERG保持友好关系,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为中哈两方民众创造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3.png


图解: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弘发言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弘指出,“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自成立起,始终秉持“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目标,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为各国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促进职业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为各国的职业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4.png


图解: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文通发言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文通在发言中提到,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人文相亲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陕西省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哈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本次培训的成功开班是陕西省教育厅积极落实“中国—中亚西安峰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为中哈青年交流、中哈职业技术教育合作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共建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三十年”,相信本次培训将为中哈两国职业教育发展和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5.png


图解: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和ERG首席协调员奥尔扎斯·博拉托维奇·马梅尔巴耶法发言


  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和ERG首席协调员奥尔扎斯·博拉托维奇·马梅尔巴耶夫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本次“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的开班仪式,并对各单位为本次培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到,哈萨克斯坦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在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致力于培养具备实际技能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希望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能够促进中哈两国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拓宽国际视野,为中哈职业教育事业的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6.png


图解: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发言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感谢陕西省教育厅、“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1950年成立以来,为陕西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前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项目,已为本次培训项目部署了细致的教学、服务工作,本次培训将成为哈方学生赴我校学习的一次技能之旅、合作之行、友谊之行。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办副主任赵峻天代表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向此次到来的哈萨克斯坦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提到,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3年,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陕西省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陕西省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学校将为各位老师和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实习、生活条件,丰富多样的课外生活,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中哈两国学生交流,互相了解彼此的国家和文化,愿各位在这里度过一段充实而美好的时光。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7.png


图解:哈方参训学生代表发言


  哈萨克斯坦的参训学生代表蒂图克·丹尼斯在发言中感谢“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和各界单位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一名哈萨克斯坦的学生,能够来到中国进行学习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通过今后的学习,与中国院校的师生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这次培训也将使我们能够有机会拓宽我们的视野,了解丰富的中国文化和科技发展成果,我们将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体验中国的魅力和独特之处。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成功举办哈萨克斯坦高校联盟ERG SKILLS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赴“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单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8.png


图解:与会人员合影


  教育交流合作是中哈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是中哈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祝愿此次培训项目圆满顺利,为中哈两国在职业技术教育合作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为中哈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和深入合作推进提供人才保障;祝愿各位友人在陕期间生活顺利、学业有成;祝愿中哈两国友谊长青。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