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2023高中特长生招生!科创热门专业吸引眼球,全市范围报名进行中!

   日期:2023-11-24     浏览:0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2023高中特长生招生!科创热门专业吸引眼球,全市范围报名进行中!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是由清华附中承办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经陕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批准成立。作为清华附中合作办学学校之一,与清华附中本部联合总校共享资源,实现师资协同,教育理念一脉相承,是清华大教育观的具体践行。坐落于陕北的文安驿学校,秉承清华附中的卓越传统。


根据延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延市教招〔2023〕16号)》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学校现计划招收2023年高中美术类、科创类特长生。


**一、招生对象、计划、类别**


**(一)招生对象**

必须是已具备延安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资格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且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需达到省级标准化普通高中录取要求。


**(二)招生计划**

招收科技特长生8人。


**(三)招生范围**

面向全市招生。


**(四)招生类别**

1. 科创类:计算机编程(Scratch、Python、C语言、C++)、航模(无人机、编程飞机等模型飞机)、机器人、信息学。


**二、报名条件**


**(一)科创类特长生报名条件**

初中阶段(截止特长生报名时间)参加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竞赛白名单中的科创竞赛项目,在国家、省、市、县(市、区)各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二等奖或县级一等奖及以上的初中毕业生;航模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国家比赛前32名,或省级比赛前16名,或市级比赛前8名,或县级比赛前3名的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方法**


**(一)报名形式:** 考生现场报名,招生学校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二)报名时间:** 截止7月9日18:00


**(三)报名地点:**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招生办公室。


**(四)提交材料:** 报名时请携带以下材料(报名材料除原件外不再退还,敬请谅解)。

1.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2023年特长生报名表》(到学校招生办公室领取并填写);

2. 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近期2寸免冠照片2张;

4. 对应报名条件规定的各类竞赛活动中的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其他证明材料;

5. 中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 报名提交的材料和填写的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如有虚假或错误信息,则取消录取资格。


**(五)资格审查:** 经审核后,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名单予以公示,并通知考生按时参加专业测试。


**四、专业测试**


特长生专业测试各项目总分均以百分制计分,由学校各项目考评专家评审小组,对报考学生进行现场综合测试,并负责成绩评定。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和监察小组有关成员参与测评过程的监督。


**(一)科创类(总分值100分)**


**测试时间:** 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上午8:00


**测试地点:** 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科技楼


**测试内容:**

1. 科学素养测试时长120分钟、占70分,侧重数学、物理、信息技术等学科知识,注重考察学生逻辑思维、创新能力、知识迁移等综合能力;

2. 专业能力展示时长15分钟、占30分,计算机编程、航模、机器人、信息学四选一。


**联系人:** 刘老师 18691116027


**五、录取办法**


学校按照全市特长生录取有关规定,综合学生专业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一)录取条件:** 学校根据特长生专项招生计划,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须按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预录取名单,并在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公众号进行公示(7月12日-7月18)。


**(二)公示无误后,于7月19日签订预录协议《2023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