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招生入学,严查!邵阳市教育局向系统内部亮剑

   日期:2023-06-20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网友投稿    浏览:164    

违规招生入学,严查!邵阳市教育局向系统内部亮剑

云邵阳客户端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文锋) 9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集市辖三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直中小学校纪检员及市教育局副科以上干部,召开市区教育系统公职人员开展“违规招生入学”问题自查自纠行动会议。

据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近期查实的个案和收到的举报反映,在今年市区中小学招生过程中,存在不法分子高价收取热点学校“学位费”、与学校联手用“假证”入学、“找关系、批条子”直接安排入学等诸多问题。为均衡教育资源和维护教育公平,纠治行业不正之风,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决定组织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管理人员开展“违规招生入学”收受好处情况自查自纠行动。同时,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印制了征集“违规招生入学”问题线索通告百余份,张贴在市区各中小学校醒目位置,广泛向社会征集教育系统公职人员以为孩子择校、分班提供帮助的名义索要或收受好处费、活动费、烟酒及名贵特产等行为;充当中介以为孩子择校、分班去“找人”的名义收受礼金、烟酒及名贵特产等行为,以及为他人孩子择校及分班提供帮助并收受其家长礼金、烟酒及名贵特产等行为的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相关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违规招生入学”问题的严重性与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四个意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报问题清单,主动交代问题,退缴违法违规收入;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扎牢制度的笼子,真正将中小学招生置于阳光下,不断推进教育公平,为我市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