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日期:2022-05-17     浏览:755    

3月29日上午,市长李明远前往凤景小学、西航二中调研我市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规划布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教育资源。副市长徐明非参加调研。

李明远首先来到凤景小学,凤景小学校长孟瑀向李明远市长介绍了学校师资力量、学生来源、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保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音乐、美术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李明远强调,要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扶持力度,盘活和用好现有教育资源,统筹解决区域学位不足、教师紧缺等问题,切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来到学校食堂操作间,孟校长向李明远市长介绍了食堂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李明远市长还现场询问了食品运输、制作、储存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培训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校长、教师陪餐制度,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西航二中,王润生校长首先向李明远市长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创客等特色课堂并与师生亲切交谈,鼓励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李明远表示,希望学校保持教学特色,不断提升课程质量,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他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解放思想、探索创新,科学、系统谋划全市教育发展规划,以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提升全市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李明远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布局,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让群众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多渠道引入优秀教育人才,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努力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

西安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结束后,李明远市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西安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对西安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