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启动

   日期:2022-05-17     浏览:989    

2019年11月28日上午,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揭牌暨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正式启动。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卢胜利,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主持。

启动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在致辞中表示,将与西安发展共进,为大西安建设奉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在致辞中希望,从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中能够走出一批引领西安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和卓越教师,发挥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实现西安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秀斌宣读了关于在陕西师范大学设立“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的相关文件。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为“西安市师德涵养基地”揭牌。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伟,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为“西安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基地”揭牌。

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的启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积极响应《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 建设教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陕西师范大学作为部属师范大学服务西安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

随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秀斌和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李贵安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西安市教育研究与质量评估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名校长培养对象代表和名师培养对象代表在发言中表态,一定不辱使命,勇挑重担,成为引领西安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和卓越教师,为实现西安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