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日期:2022-05-16     浏览:540    

5月31日下午,西安市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安教育电视台举行,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西安经开教育局协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走进西安教育电视台一楼活动厅参观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各院校宣传展示了办学专业特色和职业技能水平,让现场观众兴致盎然,赞叹不已。通过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系列宣传和现场技能展示,全面了解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

全市职教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批示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改革增活力、补短板、提质量、推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有力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专业布局持续优化、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一批办学特色鲜明和发挥示范引领的院校优势突显,我市职业教育迈入了新的发展期。职业教育活动周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力营造了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

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潘建宏介绍了本次西安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内容。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从硬件建设、内涵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同时他指出,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离人民群众期待仍有差距,一要高度重视,抓住有利机遇,加大投入,深度改革;二要提升标准,高端起步,高端规划,高标准建设;三要聚焦内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抓好职业教育好课堂建设;四要协调推进,进一步提升校长领导力、教师发展力、学生成长力、家长协同力、教研员支撑力的“五力”建设,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市部分职业院校学生代表、工匠大师代表、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发言。校长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表示,将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充分利用技术、知识、设施、设备和管理等要素资源,积极参与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助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西安武术职业学校、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我市八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分别带来了《武术》《盛世中国》《“疫”路有你 伴我同行》等专业技能展示

启动仪式现场,宣布了聘请省市职业教育领域9名专家为西安市职业教育指导专家,并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陕西师范大学、省教科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职教专家,市级部门业务处、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市教科院负责同志,市属高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市职成教协会会长,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工作的副局长、职成科长,市属各中职学校校长,以及有关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