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西安市骨干督学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

   日期:2022-05-16     浏览:752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6月24日-30日,2019年西安市骨干督学高级研修班在环境优美、充满文化魅力的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开班典礼,全市16个区县、相关开发区的教育总督学、督导室主任、骨干责任督学代表共50余人参加典礼。

本期研修班邀请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徐家仁、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张瑞田等专家围绕教育督导与学校发展、教育现代化建设、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进行授课,帮助参训者开阔思路,学习借鉴。

培训期间,研修班学员到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南京市南湖第二中学、南京市中华路幼儿园、南京市双塘小学进行现场观摩,使参训者进一步明确教育督导在学校发展中的突出作用。

为了促进督学学习效果和质量,西安市和甘肃省酒泉市两地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习,围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践、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迎检与创建、责任督学专业素养与督学专业发展、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4个议题开展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两地督学畅所欲言,既分享学习所得,也交流借鉴工作经验,通过研讨促进双方督导能力共同提高。

经过6天紧凑扎实的学习,6月30日西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了培训结业式,西安市人民政府总督学王小虎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向学员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然后知不足,干然后知困。6天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督导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会把本次的所学用于实际工作中去,学先进经验,补自身短板,提升人生境界,提高政策水平,提速专业成长,用情、用爱、用心做好督学工作,守人民期待之望,创督学之新,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