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5-16     浏览:1500    

8月8日,市教育局召开了西安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唐世广,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刘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高歌,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魏健参加。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主持

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魏健介绍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情况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安排我市2019年中招录取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刘钰对学校收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唐世广就严肃中招工作纪律,加强风险防控,从监督执纪角度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担当,确保招录工作公平、公正。

二是强化信息安全管理,确保数据安全、准确。

三是强化内部人员教育管理,确保责任夯实、落地。

四是强化录取程序管理,确保招录秩序安全、平稳。

五是强化执纪监督,确保纪律刚性要求。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认真分析了我市教育工作的现状,要求全市校长当负责任的校长,办负责任的学校。

他强调:一要讲政治,带好头。二要知敬畏,讲规矩。三要有情怀,甘奉献。四要正人品,有善心。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努力办好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感受公平、服务社会进步的新时代西安教育。

最后,姜建春提出,今年中招录取工作必须做到严格、严密、公平、公正。

他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中招录取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筹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完成好。二是全面落实阳光招生。认真贯彻“阳光招生,彰显公平,规范管理,科学高效”的招生工作原则。三是全面落实职业教育招生政策,要坚决完成职业高中招生任务;规范民办培训机构招生,不得随意编造学校信息进行虚假宣传,严禁招收全日制普通高中学生。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中招平稳有序,自觉维护教育一方净土。

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县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职教科科长、招生办主任,全市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校长,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