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进校园】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西安 童享碧蓝”环保知识讲座开讲啦!

   日期:2022-05-16     浏览:403    

推动环保进校园,就是要为孩子们进一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如何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为激发环保热情,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让更多孩子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5月5日下午“生态西安 童享碧蓝”环保公益活动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师范附属小学,用一场精彩活动号召大家成为环保宣传者与先行者。

主持人“碧蓝姐姐”通过四只生态精灵的故事,从空气、水、土地、山与动物四个方面,寓教于乐,普及生态知识。

现场的小朋友举一反三,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会从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保护动植物等方面做起,将环保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中,落实到生活中和习惯中,让环保不仅仅停留在一句口号上。

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还得到了“碧蓝姐姐”亲手颁发的“碧蓝小卫士”勋章。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则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科技力量如何赋能环保,通过24小时不停的监测系统,实时发现污染空气的行为,为孩子们良好的成长环境护航。

活动最后,主办方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碧蓝小卫士”主题书包、徽章及“生态西安 童享碧蓝”主题手绘画册,鼓励孩子们将环保意识植根心中。

本场活动是“生态西安 童享碧蓝”环保公益活动进校园的第六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绿色出行、节约水电、垃圾分类、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气等生态环境知识的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搜狐陕西还将为更多孩子带去生态环保知识科普,请持续关注~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