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是什么意思 和普高生的区别有哪些

   日期:2021-06-09     浏览:1133    

三校生是什么意思 和普高生的区别有哪些

三校生是什么意思

三校生,是中专、职校、技校的学生,是学习专业技能,不是成人教育,三校生和高中生的文凭是同等学历,三校生毕业以后可以参加工作,也可以参加三校生的单考单招考试,考取大专或高职院校。然后再进行专升本的考试。三校生并非是指三所学校,而是对职校,技校,中专的统称。报考三校生是相对应届中学毕业生来说的,不对外招生的。
三校生(来自技校、中专或职高的学生)可以报考高职,也可以考普通高校中的专科。

2三校生与普高生的区别

1、生源不一样。三校生来自职高技校中专,普高生都是高中生或社会青年。

2、报考专业不一样。三校生有专业限制,必须与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招只有文理限制,比三校生专业选择宽。三校生参加对口招生大专毕业后和普通大专一样。毕业后都有报到证。高中生考普高容易,三校生考对口招生难。三校生专业有限制,地区不限制,可以考外省的学校,只要他在你省有招生计划。

3、往届生也可以报名参加三校生高考,不仅如此,三校生还可以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在三校生高考与普通高考中只能任选一样。

4、三校生考的大专与普高生考的大专是一样的,学习也是在一起的,没有任何区别,毕业文凭也是一样的。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