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体制壁垒 探索“名校+”深度融合新模式 |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含光校区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0-07-22     浏览:699    

6月1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含光校区挂牌,标志着西工大附中“一长多校”委托管理含光中学正式落地实施。这是碑林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改革工作要求,勇于打破体制壁垒、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扩大公办优质教育资源规模、打造独具碑林特色的优质公办中学教育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及班子成员,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永智及班子成员,西安市含光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主持,区教育局、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含光中学签订了委托管理三方协议。区教育局副局长陶伟东宣读了区教育局党委关于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全面管理西安市含光中学的文件。西安市含光中学教师代表卫雅婧发言,西安市含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昕涛和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永智分别进行致辞。

揭牌仪式上,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强调,碑林区作为教育大区、教育强区,历来崇文重教,始终坚持把加快建设教育强区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把“名校+”改革作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西工大附中托管含光中学,既是区委、区政府从大局出发、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的迫切需要,也是让优质学校管理、优质师资输出覆盖到更大范围,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有效路径,更是西工大附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体现。

刘其智表示,希望西工大附中能够秉承“重德、博学、崇实、创新”的校训,发挥好著名学校及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含光中学教学过程的指导和教学质量的监测,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含光中学全方位提升。同时,希望含光中学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积极学习、提升自我,切实把西工大附中的先进办学理念、校园管理和教育教学方法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西工大附中含光校区成为家长、学生向往的金口碑学校。

仪式最后,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永智,西安市含光中学校长周昕涛,共同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含光校区揭牌。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