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6-23     浏览:393    

咸阳职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推进会

6月11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聪博、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芮红亚、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出席会议,各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全院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教研室主任、学前教育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杨卫军主持。

会上,师范学院院长任江维解读了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2020年度改革建设工作情况;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贾剑锋安排了学院层面2020年度“双高计划”工作任务;副院长杨新宇解读了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安排了双高建设工作。

刘聪博在讲话中就“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深刻认识双高建设重大意义。首先,双高建设是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世界职教强国的战略工程。其次,双高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质量工程。第三,双高建设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的创新工程。第四,双高建设是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实现发展目标的强院工程。

扎实推进双高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二是大力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建强建优师资队伍。四是大力加强技术技能创新服务。五是大力培育标志性成果。六是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标准体系。七是大力深化产教融合。八是稳步推进国际化。九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做好双高建设保障工作。双高建设是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力、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形成推动双高建设的强大合力。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二是加强政策保障。三是加强资金保障。

刘聪博强调,双高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充满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咸阳职院精神,勇立潮头,不负韶华,扎实工作,排除万难,全面完成双高建设任务,奋力创造新时代咸阳职院追赶超越的新辉煌!

杨卫军就如何做“双高”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真研究学院整体和专业群建设方案以及任务分解表,明确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全员参与。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学院建设发展大局,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的开展。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

强化考核。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做到月清月结、半年小结、年终总评,对项目建设目标实施单独考核,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定期接受教育部、财政部,教育厅、财政厅的监督检查。要主动邀请第三方对项目建设绩效进行评价,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

杨卫军表示,“双高计划”建设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一定要加压紧逼、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第一轮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当地供稿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考高分网
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