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 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早读四川

   日期:2022-12-04     来源:陕西教育信息网    作者:无言剑    浏览:10    

四川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 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早读四川

大家好!今天是2月10日,星期四,欢迎进入早读四川!每天2分钟,让你更懂四川。

天气早知道

早读四川

导读

○ 四川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 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 四川外商直接投资居中西部第一

○ 哪些岗位返岗时需核酸检测、测几次?四川疾控解读

○ 央行:个人现金存取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款业务

○ 全国湿冷攻击预警:南方十余省区市将遭遇湿冷“暴击”

四川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 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将体育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纳入中小学期末测试、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及中职学生学分管理范围。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逐步提高中考体育分值。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将体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体质健康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

《方案》提出,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推进艺术类科目中考改革,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开始,各市(州)全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考试内容依据国家颁布的课程标准确定,成绩主要由艺术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成绩组成。(四川教育发布)

四川外商直接投资居中西部第一

近日,商务部通报2021年各地吸引外资情况。2021年四川省外商直接投资33.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外资规模位居全国第十,占西部地区外资规模总量34.8%,连续3年稳居中西部首位;增速位居全国第七,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1.8个百分点。(四川新闻网)

哪些岗位返岗时需核酸检测、测几次?四川疾控解读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川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哪些岗位返岗时需核酸检测、测几次?

央行:个人现金存取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款业务

3月1日起,个人到银行存取现金超过5万元都需核实身份,并说明资金用途。新规实施在即,2月9日,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新规主要目的是预防和遏制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现金存取业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全国湿冷攻击预警:南方十余省区市将遭遇湿冷“暴击”

进入农历虎年以来,南方的湿冷魔法攻击就一直“在线”,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依然难逃湿冷的“掌控”。江苏、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贵州以及云南西北部、四川东部等地将持续遭遇湿冷“暴击”,最低气温普遍在0-5℃,还不时伴随着雨雪天气。四川盆地、云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及珠三角、福建中北部等地同样湿冷难耐,阴雨不断,最低气温不足10℃。(中国天气网)

考高分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猜你喜欢
更多精彩活动